坂田三尘

我的灵魂没有重量,总是轻飘飘的。

【杰佣】【shape of you】(九)

  虚拟游戏设定。
游戏中心里屠皇杰×人皇奈布
游戏外大学温润男神学长×一撩就炸学弟

和  金戈 @止戈  Nero  @Nero 太太们的联文。
我做不了超链接,请戳tag食用。
全篇戳tag

感谢阅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想不到自己还有纠结出门衣服的那一天,奈布把一套运动服狠狠地塞进自己的衣柜里,疯狂的揉搓自己的头发,想不到应该穿什么衣服。

  “女装吧,兄弟。”威廉懒洋洋的掀开帘子看他,眼里充斥着直男的骄傲,他努努嘴,假装深奥:“柴可夫斯基·威廉说过,不知道穿什么约会的时候,就穿裙子吧。”

  “我可不知道你还有这种癖好,”奈布爬高把昨天洗干净的白色体恤套在身上,胸口是一只软嘟嘟的短腿猫,是第五人格里随从的周边,他想不到穿什么不会那么刻意,反而在威廉的调侃下,不想再纠结于服装。

  “裙子不好吗?我最喜欢穿裙子的妹子了!”威廉从床上翻起来,看奈布对着镜子把昨天睡翘的一纠头发反复捏弄,希望它服服帖帖的保持发型,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,顶着一头呆毛面无表情的反驳威廉的话。

  “你那天还说你喜欢穿球服的汉子呢,”奈布对这个随口就胡说的家伙毫不留情:“吓得裘克学长再约你打球就差穿西装四件套了。”

   “我那是吓唬他。”威廉不以为然的哼一声:“谁让他因为喝水就和我干架。”

   “三岁小孩,快起来上课。”奈布穿上鞋子出门,对他们的行为表达看法,不过作为杰克的挚友,裘克学长,和杰克倒是性格截然不同,如他和威廉一样,关系似乎都是一样的不错,可能朋友正适合性格不同的人。

  想起杰克学长,奈布又看了一眼手中的笔记本,烫金玫瑰安静的在他手中绽放,他想起杰克总是把手放在封面上,一边看书一边写着什么,他对内容好奇的同时,也不想去做一些不值得尊重的行为,窥见他人隐私,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后果。

  他长叹一口气,把自己的手覆在封面上,像去触摸想要遮盖那枚玫瑰,只有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即使没留下什么温度,也仅仅代表他心中犹豫的那部分。

  早晨没有课,他第二节,杰克第一节,甚至不在同一栋教学楼。他提前出门,交错的课间,他珍惜能见面的每分每秒。

  路上去买了杯热牛奶自己小口喝着消遣时间,逐渐步入深秋,他拉高身披黑色外套的拉链,安静站在杰克上课的教学楼前等他下课,像极踌躇中想递交情书的情节。

   杰克很容易收到情书吧,那种写满了柔情绵绵的思念之情的情书,自己顶多写两句花语附赠给他,也怕连同枯萎的花一同进入垃圾桶。

   他看似百般无赖,但内心一直在思东想西,再想排练一个不做作的笑容,如何自然的在别人面前把东西递给杰克,是技术活。

  毕竟男神学长是视线焦点。

  “等很久了?”杰克抱着书推开玻璃门,虽然这里人来人往,却只有他将门推开到90度,让身后的人不用再去扶门进出:“不是让你等我吗?”

  奈布注视他的一举一动,感慨不经意间他表现出的家教和温柔,好感度又嗖嗖上升,他把已经温了的牛奶和笔记本一同递给杰克:“没有,不想赶下课的高峰期,再加上我下节也有课。”

  他自觉的随着杰克站在较隐蔽的一边,尽量避开熙熙攘攘的人群。杰克接过笔记本和牛奶,温和着致谢。

  杰克指尖若有若无在接过的那一瞬间,轻触了奈布的手背,指尖冰冷,却似火烧到了奈布的耳廓,腾的升起一片红云。

   他庆幸自己有头发遮挡,却没发现杰克的视线轻轻看了一眼,转瞬离开。

  杰克别开视线,注视他的眼睛随口问到:“有打开看吗?”

  “没……没。”奈布摆摆手,教养终究是战胜了好奇,他扯扯书包背带,在路人投射过来的眼神中不好意思的再和杰克的独处下去,远处已经有几个女孩子一边窃窃私语一边投来好奇的视线,再加上自己脸颊烫红,索性试图开溜:“快上课了,那个……学长我先走了。”

   “嗯,等等。”杰克的语气温和:“这周末有空吗?这笔记本还挺重要的,下节课就要用,幸亏你送了过来。”

  “请你看电影,上次吃饭时,记得你提过,对这部新上映的电影有些兴趣。”

  他靠近过来,温文尔雅的等待奈布答应,他知道奈布从不推脱他的邀约,周末的确没什么事情,他想起今几天便会结束的官方活动,想来应该没有很多事情来让他寻找借口。

   小家伙倒是对他还记得电影这件事情,看上去更为惊讶,眼睛都带点亮光,思索一番答应下来,伴随着上课铃声,挥挥手离开了。

  杰克注视着他的背影,看着他走进教学楼,才慢悠悠的低头把手中的笔记本拿正。

  “没翻开看啊……”杰克翻开手中的笔记本,在后面几页里夹着几张简单的素描,是上次在图书馆画的奈布,俯在桌子上,睡的香甜的侧颜。

  他合上书,想起刚才奈布头顶翘起的那搓炸了的头发,和手中的画相似度极高,念了一句真可惜,晃晃悠悠的朝宿舍走去。

  什么下节课急用,当然是骗人的,只不过多个借口。

  回去后,将那几张画从本子里挑出来,和字体隽秀的便签纸放在一处,他相信奈布对他有所好感,但难以主动做些亲近的事情。

  只能自己再主动一些,也怕他看出什么端倪,断了来往,自己行事一向大胆,怎么碰见他来,却时刻小心翼翼,也怕被他看穿伪装。

  杰克想起游戏里不饶人的奈布,和现实中接触的他也相差几分,不过都很可爱就是了。

   总而言之,是他的人。

  

  电影是期待已久,他同很多人一样,是铁骨铮铮英雄粉,当初说不看,现在甚至在提前一个月就眼巴巴等着上映,更何况这次还有学长在,更加期待。

  他想过杰克是否对他有好感,毕竟他们现在约会频繁,却总是一来二去礼仪之上的回报,不过只要有接触,他已经足够满足,毕竟他怀着小小私心,但天性被动,总不能迎头直上。

   他主动的事情除了抗刀就只有溜鬼了。

  “周末晚上又要出去呀,”威廉的呀拖了长音,硬逼他品出那一丝刻意的暧昧表达:“游戏里的杰克怎么办?”

  “你话真多。”奈布挂了电话,绅士的让给在一边等待的园丁小妹,捏着球狠不得塞进威廉持续不断叭叭叭的嘴里。

   开膛手在大船上专心致志的和艾米丽在绕板区,这个模式下的艾米丽宛如战斗英雄,能把屠夫们磨得毫无耐心,救人抗刀自愈无一不精。

  “你还想绕几圈?”艾米丽拍板,把进入雾隐模式的杰克隔在板外,有些俏皮的看着这位绅士不急不忙的踩板继续追,不由开玩笑道:“我又不是佣兵,您至于这样执着吗?”

   “再绕一圈。”沉默半晌的开膛手突然出声,隔着板子用飞起金眼的瞳孔看向医生,一个闪现把医生击倒在地:“闪现好了。”

   原来绕这么多圈是为了不让她转点,艾米丽气的翻白眼,在气球上一动不动,她忘了自己在这家伙身上吃了不少亏,总不长记性。

  “我来!”威廉远远的开了半个球过来英雄救美,被杰克远远看见堪堪一躲,径直撞上了旁边的模型,头晕的想抱着脆脆鲨鬼哭狼嚎,还没从眩晕中回过神来,被裘克的拉锯撞个正着,再连个平A,安安稳稳的往地上一倒,开始呼唤起远方的奈布。

  又双叒叕没撞到杰克,他游戏模型有问题!威廉气的要死,拼命在气球上挣扎,艾米丽沉默的看着他的操作,心里大写个嫌弃。

  “你怎么老拉球撞墙啊?”裘克看起来捡漏让他心情不错,和气球上摇摇晃晃的威廉聊天,他不满的念叨:“只撞我撞的准。”

  “您配问我嘛?你拉锯不也撞墙?”威廉没好气的怼回去,一心等着奈布来救人。

   “咳,人都有失误。”裘克把他塞上椅子,不慌不忙的在他面前装了三件套,他懂对着这家伙可不能仁慈,但也没必要守尸,开着小火箭就溜了。

  “我太远了,你等着飞天吧。”奈布绝情的扔下这一句,直奔艾米丽那边而去。

   开膛手已经挂了园丁,现在安安稳稳的守尸等他来救,看着他开了护腕遥远的冲过来,面具下尽是笑意。

  “奈布你来啦,”艾米丽晃晃腿,看着奈布不出所料的赶到,感动的热泪盈眶。

   “救啊。”杰克站在一边无辜极了,就在一边等他开枪,不躲不藏,直接吃了一枪,然后在散去的狼烟里不慌不忙的甩个雾刃出去,踩着雾区,步步紧逼过去。

   鼻音哼着歌,步伐优雅像是参加一场舞会,气势却凌厉如立刀尖,扬起利刃直朝两人打去。

  “认真了啊,杰克先生。”艾米丽明显感觉不同刚才,慌张一下失了主意,拍了个恩断义绝板下来。

  ……艾米丽爸爸你先走,我顶着。奈布这帅气的话还没说出口,就被这板砸懵,交互动作从下板变成翻板,送个恐惧震慑给杰克。

  好在这个模式还有三分之一血,在艾米丽的疯狂道歉中,奈布只得苦笑着开着护腕仓皇逃跑。

  “着急什么,小先生?”杰克如影随形,在迷雾中渐显原型,他狡黠的笑着向奈布逼近过来,仿佛胜券在握。

   “当然是着急逃跑。”奈布看着护腕的冷却沉着应对,心知已经在劫难逃,果不其然下一秒便翻到在地,体感带来的眩晕感让他很不舒服,他呻吟一声,便听见那位开膛手在一边低声笑着:“想去哪里,宝贝?”

   不用想都知道现在直播间都在刷什么奇怪的东西了,而这家伙毫无自觉,俯下身来将他挂起,还说这种暧昧的话语。

  “忍耐一下,这个模式可没有公主抱。”他已经劲量控制自己的力量不让这个小家伙觉得难受,事实上,追他已经费了他不少时间。

  奈布看见杰克眼角飘出的金色,意外觉得这颜色很适合他,倘若再配上他那套金纹,似乎更相得益彰。

  只不过他现在还被挂在气球上,一边呻吟一边挣扎,失重感总是在开膛手这里得到,毕竟其他屠夫更多时候会选择放血。

  只有开膛手会固执的将他放在椅子上。

  “你今天很悠闲,”奈布安稳的被安置在狂欢之椅上,抬眼看着起身时的杰克离他距离稍远,虽然隔着那副面具,他也隐约感觉到背后那带着笑意的眼睛,正注视着他,看着他狼狈的动弹不得。

  “发生了些好事,”他没有说谎,没有什么比不久即将到来的约会更让人心神驰往,他的小绅士还一无所知的坐在他的面前。

  作为这场角逐的仅剩的三位人类之一,裘可还在美滋滋的追逐克利切,伴随着威廉的一声惨叫,奈布看着他变成天边璀璨流星。

  “现在倒是可以悠闲的聊聊天,”杰克在他的身边站立,眯着眼睛看着远方裘克叫嚣着拉锯向克利切冲去,毕竟已成败局:“我很喜欢这种享受胜利的时刻。”

  “对你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的事情,”奈布讥诮道:“可惜我不会享受失败。”

  “比起这样,我更希望和你来场一对一的游戏,”杰克向他侧身微微鞠躬,再他点投降键的前一秒,俯身到他耳边低语:“更如我所愿。”

   杰克靠的极近,甚至能嗅到身上玫瑰冷香,奈布不得躲闪,只听见开膛手言语之间的挑衅,他战斗的热血在胸口沸腾,和震耳欲聋的心跳混做一处,烧灼他的理智,他侧头向杰克看去,海蓝色眼睛里闪烁斗志:

  “求之不得。” 

评论(26)

热度(9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