坂田三尘

我的灵魂没有重量,总是轻飘飘的。

【柒七】街灯


#日常小甜饼
#感慨下给我续命的烤面筋和柒七宇宙无敌第一好吃。

     转角的那家烤面筋不是一般的好吃,小哥扬着灿烂的笑容,和熟悉的面孔打招呼,手上动作不停,一层辣椒一层孜然刷的勤快,人围三圈,嗷嗷待哺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柒哥四周自动避开一些空隙,他在这种地方鹤立鸡群,表情清冷的像是来看一场无聊的表演,几个小姑娘打量着他,在一边窃窃私语。他等的已经有些不耐烦了,前面还排了几个人,他数了一遍又一遍,还没轮到自己,辣椒倒是被熏的鼻子发痒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两个面筋,一根年糕。”阿七晃着脑袋窜了出来,抢在柒前面开口,笑嘻嘻拍了拍柒的肩膀,自然的接过小哥递过来的塑料袋,拉着柒走出了人群。他踩着人字拖,啪嗒啪嗒的走在一声不坑的柒的旁边,聒噪的说个不停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可惜柒在人多的地方,更像个制冷机。他们这对引起不少人侧目——初秋还穿着单薄宽大短袖短裤的少年走的随心所欲,捏着一大堆吃喋喋不休,旁边的少年在这个场合下包裹整齐,气场冷漠,虽然面无表情但能看见他偶尔附和对方点点头——奇妙的搭配,但是却无违和感,仔细打量还能发现二人面孔略有相似,却因为气质相差太多难以察觉。

    
      他们来是傍晚时分,现在入暮,正是人潮拥挤的时候,柒看着被人潮撞的后退两步的阿七,眉头一皱,直接上手牵住了他的手腕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别走散了。”柒哥开口解释,假装没有看见阿七闪躲的眸子,手指再向下一寸,钻入手心,自然的十指相扣,牵起了手。他的手终日冰冷,现在接触着阿七的传来体温,拇指忍不住摩挲两下温热的手背,牵的更紧了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 害羞也就是十秒不到,阿七也适应了这木头突如其来的温存,晃了晃手,也懒得挣脱,任由柒从街头牵到街尾,人潮几番拥挤,两人十指相扣,再也不担心走散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 突然就那么一秒,街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接二连三的亮了起来,连绵过他们的头顶,阿七转头看着街灯向他的身后一盏盏点亮,很是开心,他看向柒,看见他的眉眼在街灯的照耀下明亮起来,不同初见的冷峻,眼底现在藏了温柔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 他们深深对视一眼,总觉时间过了长久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 伍六七突然笑了出声,挂着大大的笑容拉着柒哥向前走去,啪嗒啪嗒的声音变快,他像是想起了什么,突然在一处人少处停下,想松开两人牵着的手,阿柒却像赌气般握的更紧了。

       阿七觉得可笑,他甩甩手:“死靓仔你放手啦!”

      “不放。”柒哥莫名坚定,还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 “烤面筋要凉了!”阿七急的跺脚。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一阵沉默后,柒哥不仅放开了手,甚至想揍他。

        在伍六七眼中,我没烤面筋重要。柒哥毅然决然的得出这个结论,还未表达自己极为不乐意的情绪,伍六七已经把烤面筋塞他嘴里了。

      好的,的确好吃。柒哥毫无骨气的就被烤面筋收买了。

       伍六七偷笑,看着柒哥的面无表情却能体会到他的全部情绪,甚至还贱兮兮的凑上去来一句:“真香?”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游走在互联网边缘的第一刺客缓慢而又坚定的点点头,不解的瞅着阿七疯狂鹅叫般大笑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 解决掉面筋的二人擦擦嘴,商量一番回家还是接着转,伍六七习惯的性的双手往自己裤子兜兜里一揣,阿柒皱了下眉头,伸出手来,手心朝上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干嘛?”伍六七偏偏头问他,假装不知道他想干嘛:“要什么啦?”

      “手。”柒哥懒得和他废话了,垂手直接拉了上去,抬脚向回家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 阿七低低应了一声,腹诽柒哥是木头不会撩人。
     

     是该说我要你呀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